close

周六七點多離開研究室,真的如學姐所言,一片漆黑,只能憑著印象走出大樓。

不過意外的是,又發現芝學姐下班後,回到大樓的蹤影,我們這個研究室的人都犯了不懂何謂休息的病嗎?

 

我覺得當學生的好處是,可以很悠哉的自行去調配進度、行程,不過過於彈性的結果,連假日都得加班工作。(不得不說,真的沒甚麼時間準備資格考)

試著用NB運作ADOBE Captivate,結果不出人意外的令人失望,還是要有台桌機在家裡才行(且作業系統最好不要是VISTA)。

我還是對這次製作DLO有很多的遲疑,特別是內容的取得、再製,讓我很頭痛。

畢竟這是將來要做為上課教材的東西,版權一定得要特別留意,內容來源要從哪裡來、如何取捨?

我覺得這不是我一個研究生可以決定的東西。(這是妄自菲薄嗎?)

我現在覺得,我似乎在這個點上,執著太久了。影響了我製作DLO的執行力。

 

我常常都會回過頭來,笑自己,明明就沒有當系統人員的能力,

還妄想希望老闆可以直接給你內容,你只要照單全收,轉成系統可以接受的格式就好了。

不過,這就是這間研究室的風格吧。「不確定性」永遠都不會消失,總是有超乎自己想像的事情在等著我去做。

超乎想像,是因為我總不覺得自己有能力handle這些問題。

 

然而,有趣的是,我對閱讀、教育之類的議題,一直都很有興趣。(即使我曾經很堅持地宣稱我死都不想當老師)

這或許是個很不錯的機會,讓我可以擁有某些能力,如製作教材的能力。(聽起來很鳥的能力)

 

看了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的網站,相對於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的網站,大概就可以比較出兩者在財力、物力和人力上的差別。

(比較的基礎似乎不夠合理,不過從97年度後,兩者計畫整併)

在這裡先列出幾個之後要好好研究的計畫網站

目前當務之急,還是要多看其他的DLO,歸納國內外的發展,還有針對研方有更多深入的閱讀,特別是範例的部分。

 

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第一期)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分項計畫 (注意 智財權 的消息)

數位教育與網路學習計畫 (目前沒甚麼內容,注意"數位人才培育與學習"和"發展大專院校數位學習課程"的資訊)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 (這個有趣,可以知道其他國家做了甚麼,目前的發展)

博物館電腦網路協會台灣分會 (博物館的經驗,可以參考/技能面)

數位學習大家談

 

有點累了,先在這裡打住。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