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到MR.6的一篇文章

我中毒了,中了一個叫「努力」的毒

提到了「扎根」的重要性,我換個方式說,習慣的養成,決定了一個人成功的高度。

看到這篇文章,我立刻想到「晨間日記的奇蹟」這本書,

可到Lyon's 山居隨筆下載「我的晨間日記」使用。

忘記在哪裡看到,一個人最寶貴的學習時間,就是剛起床的一小時,還有睡前的一小時。

因此,千萬別輕易的把這兩個小時,給了電視或報紙。

讀讀英文雜誌、預習功課、規畫當日行程與工作項目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習慣的養成,常常會跟時間管理扯上關係。

沒時間,是很可怕的理由,讓人只會養成「辦不到」的習慣,

妖窟近日的一篇文章寫到:[時間管理]效率的陷阱,文中格主摘要了時間地圖與時間有約的內容,並融合自己的想法,

我贊成「用極少的個人時間,從事有價值的工作」

 

(因為我都偷閒看閒書XD,這樣算是有價值的工作吧,不過最近發現很多書,不同的主題類別都可以跟研究方法扯上關係,

研究方法的課程,真的可以上的很生活,例如最近在閱讀的兩本書:利維坦與空氣泵浦私囊,BTW,濕冷的天氣,似乎特別適合看村上春樹的書,)

 

最近很忙,而且看在老闆發熱心,就不冷澆熄,我喜歡動起來,

不過,若是事情都卡在喉嚨,真的是會喘不過氣又失去品質,

最好的狀況還是知道某件事情很重要,因而每天花時間去處理,累積實例,而不被催促趕鴨子上架,

所以慢火燉熬的,總是美食。(奇怪的結論ORZ)

 

總之,熱情不代表是一種激情,更重要的是一股不屈不撓的堅毅態度與具執行力的行為,今天在最新一期的書香遠傳上,

詹宏志先生說了:「有的人是睡著作夢,有的人是醒著作夢,要留意那些醒著作夢的人,因為他們會努力把夢達成。」

 

我不知道,我到底喜歡甚麼東西,那樣的東西,像霧一般,像濕冷的冬夜一樣,呼口氣,團團的熱氣包圍著冷冷的環境,

但是,我還是願意持續地在這個不清楚、不確切、無法掌握的世界裡,步行。

因為信,因為單純,因為維繫。

若你還是有點頹喪,像我一樣,沮喪沒自信,

就從現在開始,試著找事情做,不論多小多細瑣的事情,都能夠成就我們的不完美。

 

樂趣,生活的。

共勉之。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