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那種感覺有再度被強化

雖然這世界都在談論全球地方化或地方全球化的議題

目光似乎往水平面不停地延展

這世界上花花綠綠的誘惑過多,所謂的良好典範所框架的硬化結構,然後

我們很容易就迷失,不曉得自己該如何跟這世龐大的機器對抗

彈跳的距離過大,自己過於渺小,不論所謂的後設世界存在否?

其實還是可以有個大無畏的小徑在等著我。

 

換言之,我知道四周風景,也知道潮流在哪裡,更知道社會對人的標準和要求是甚麼,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心裡清楚,我的世界長得是甚麼樣子,我知道我該堅持些甚麼,即使是逆風而行。

 

每次我特別早到學校時(多半是為了趕報告或弄老闆的東西),老師研究室也已經亮著燈(有人相伴念書的感覺真好)

每次我在研究室詭異的中央空間遇到老師時,老師靦腆的笑容印象深刻

老師謙遜有禮,沉浸在學術研究裡,家庭裡,永遠都看不見老師失去控制的脾氣暴走,

總是可以很自然地跟老師談論很多不成熟的看法,

 

我覺得我很幸運,雖然我看過很多稀奇古怪的人或事情

但很開心的是,我的就學期間,我遇到了三四位不同風格,獨特且強烈,老師和學姊們,

我常常覺得,學生就是這樣,容易因為老師的表現,而簡單地抹煞對學術的熱情或投入更多的心力去灌注新的活力

 

或許我們不應該只單看一兩個個案,就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但說真的,在這個紛亂的價值失序的年代裡,

一兩位還堅持著、默默地打拚且熱愛著的人,真的值得當舞們覺得失意或躊躇的時候

定睛在這些人身上,定睛在某些不可打破的真理上頭,真的是會撫慰我的心

 

有時候,看為傻氣的,看為吃虧的,其實都會有神大大的加給,只要我們願意秉持著那樣的信念

 

我會加油的。

謝謝那些在我身邊,很有個性又堅持到底的人,你們是我能夠繼續走下路的動力。將所有的感謝與祝福都獻給你們。

 

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