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劇情、配樂和教育意義都很濃厚扎實的一部戲
不知道是否因為在師大四年的薰陶之下
對於親子教育之類的問題都會特別的關注

而這部片讓我覺得很讚的地方是
維特 會讓我不自覺的想到少年維特的煩惱的隱喻
然而 這是部喜劇片(還好是喜劇片啊)
然而在輕鬆詼諧甚至有點灰色的基調中
我們看到主角的童心和幽默,以及一種自信的散發
如何吸引我離不開他的目光

真的
沒有興趣的東西
再怎麼因為某人而去作都會有一個忍耐的極限
就像是好酒好劇本需要時間的醞釀
一個人的喜好與興趣也是需要時間的培養與等待

等待的時候
或許是很焦慮的
畢竟生活裡總是有一堆人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些甚麼
連自己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計畫都瞭若指掌
但是也有不少人
是徬徨無助的
(就像是我一樣)

然而
總是有些東西會在心裡扎根
心裡會癢癢地想要向上碰觸這扎根開的是甚麼花
我想
就是這樣的一種心思
或許當下不知道自己了甚麼自己能抓住甚麼自己代表著甚麼
但有些放在心裡的東西
那把火,不論是多小的火苗
都值得我們用心花時間去維護

然後等時間到了
你不想要開的豐盛的花朵都很難
一種水到渠成的姿態不得不展現

而過程中
摯友或親情的支持與自我的信心是不可缺乏的
共勉之

ps. 配樂真的不錯~

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