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
我和小妹聊著
兩個人窩在棉被裡
我聽著小妹說的話
眼淚偷偷的流了兩行

小妹說:
大姊的生活
好像只要
一張床鋪
一張桌子
一台筆電
一個杯子
一堆t-shirt和牛仔褲
就夠了

一切就是




當小妹這樣描述的時候
我想起 這樣簡單的背後 
代表著甚麼樣的生活
想像 我在其中 會說些甚麼話 
怎麼樣笑著哭著痛著睡著大吃著

可是,我再怎麼看
只能看到一個很白很白的房間裡
只有一張床鋪
一張和式桌
一台筆電
一個馬克杯
幾本書幾張CD
還有一個坐墊
與一雙室內拖
一件件相同樣式不同顏色的T-SHIRT或襯衫
兩三件可換搭的藍色牛仔褲
與兩雙可交替換穿的帆布鞋

而我 
始終看不清背對著自己的臉
到底是開心還是難過的

不是因為沒有愛的滋潤而難過而枯萎
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空洞而枯萎的
自己對於這樣的空洞與虛無也很恐慌
很怕自己也與貓咪先生一樣成為一陣煙霧
風一吹
就散了離了亂了

假裝自己聽不到看不到不痛也不癢
太久了,卻真的甚麼都沒有知覺了
麻痺了。
或是,只能在戲裡找到真實的自我
下了戲,反而覺得一切都虛假的不能忍受
我本來,本來,是要被毀滅的
被自己的話語給壓垮,被自己的憂愁給傷害
被自己的無情給窒息,被自己的冷漠給扼殺
別人話語和行為或許是城牆被擊敗的導火線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們都可以有選擇的。
選擇要
保護自己封閉自己孤立自己開放自己傷害自己或是
愛自己
這都是我們的一念之間的選擇
沒有人可以承擔這個選擇的責任


    有
        自
             己

我不是更愛自己了
而是開始學習愛自己聽自己的聲音
不是為了要讓別人愛上自己
而去配合他者討別人的歡心
他者要的不是你的奉承
他者要的是你發自內心的
 
*  開
        懷
    <     的 )
        笑
*   容


我怎麼被救上來了
只因為,我看到那麼誠懇的一句話:
God is LOVE~

我在別人無法理解的情況下
遇見主,然後被主拯救
感謝主,永不捨棄任何一位祢所牧的羊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道光
一盞燭火
雖然有燒盡的那麼一日
還是要享受,綻放的每一時每一刻
我們都





真   好



樂樂祝福大家 鼠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