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 GOOD TV

朱衛茵採訪蔡琴
感覺上是重播以前的
因為討論到跑路天使
(ps.我有去看那齣戲耶)
蔡琴說 她願意受洗信主的原因是

主的愛

她說 人的愛都是有條件的 包括父母對子女的愛 男女朋友的愛
人的愛是會計較的 會衡量的
可是 主的愛不一樣
就是傾全心的愛

這讓我想到 我會信主的原因 也是如此

因為那陣子 我真的被人的愛打擊
各式各樣的關係都讓我覺得困惑與不解
然後 有個機會 我去參加了教會的活動
那次禮拜的講題 我還記的很清楚

羅馬人書 第五章 2~5節

我們又藉著他 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恩典中
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那次聚會 很奇妙 總覺得 有一股溫泉流過
眼淚啪啦啪啦的流
那不是一種因為旁人的感動而感動
畢竟在當下 除來領我去的蓉姊 我其他人都不認得
也沒人來跟我說話
可是 我卻簡單的為著這幾句話 覺得被安慰了
真的是被安慰被鼓勵到了

那不是人的話 的力量 可以比擬的

我想 這就是神的愛 真的包容的愛 全心的愛
澆灌在我們心裡所致

當我開始讀起聖經之後
漸漸可以知道聖經所提示的智慧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
信主 不代表我的生命就不會遭遇困難
信主 代表著 面對困難時 會更加有勇氣去處理 用主的智慧去完成
雖然 我的心 還是軟弱的 常常會順著自己的意念 任意而行 不夠正直
但只要持續的親近主 將主的話語默記在心裡 每天都試著實行貫徹主意
這樣會漸漸進步的

說個插曲
我想到小時候在菜市場迷路的事情
那時候覺得很難過 被拋下了
在我往後的這幾年來
時常被不同的人給拋下
原本緊緊握著的手
突然就不見了
那種拋下 不是指 誰強誰弱 誰走的比較快 誰腳步跟不上之類的 拋下

而是一種 因為不要了 不順眼了 不耐煩的拋下

在過程中 我也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無能為力

可是我聽媽媽說 當她終於發現我不見的時候
到處找的焦頭爛耳 疲累的決定回家時
就在拿鑰匙時 從門裡聽見我的笑聲
我自己走回家的

現在的我 媽媽訴說這件事情時的那句話 突然被放大很多倍

我 自己走回家的

就是這樣吧 人都是要自己尋得回家的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定義的家的形象
而我知道 主會是我不變的依歸

我在想 如果 我真的只活到三十歲
我要活出甚麼樣的樣貌 與 故事

推薦大家看一部日劇 <明天的喜多郎男>
如果我覺得只活十一天
我應該要在這十一天內完成哪些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