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朋友講

才知道 T 老師 已經38歲了

嚇的我不得不往後退了好幾步

老師保養得太好了~以為是30歲出頭的人

(話說我跟朋友閒聊到一半的時候,T 老師突然穿著短衣+運動褲出現

大概是剛游泳回來吧...因為老師喜歡游泳和打籃球)

然後朋友說 老師和他的家人很急啊

怕再晚了 生不出小孩來

然後 另一個朋友的話 就從我心裡蹦出來

"2048年 台灣 沒有小孩子了 之類的危機"

恩~38歲還沒結婚 小孩的

應該會越來越普遍? 這我不曉得

不過看老師的研究室 好多盆栽

大窗戶敞開著 會有 風 悄悄的灌進來

靠著窗戶的盆栽 上面還有 外面透進來的水氣在上頭

然後 桌上擺著學生們的作業

(不曉得老師會不會覺得改作業很麻煩啊)

這樣一幅 桌面 和盆栽 和 窗戶 和風的 場景

以及 書桌旁邊 晾著 兩雙球鞋 一雙拖鞋

旁邊掛著 一些 黑白 照片 和 研究室 同仁的合照

加上 老師 靦腆的笑容

有一種 很愜意的感覺

當然 我每次一想到有說 老師會在瀑布底下打坐

都會讓我忍不住撲嗤的笑出來

不過 我在想 很認真的把這副場景 記在腦海裡

包括 明明是右撇子 卻用 左手操控的 滑鼠 與 超級可愛的枕手碗

都記的很清楚 連空氣中的味道 現在都感受得很清楚

還有那一瓶瓶 喝完也沒洗乾淨的 dr. milk的 透明罐子 排排站在鐵櫃裡的樣子

都記的很清楚

到不是因為很喜歡 T老師 所以記住

而是我想要記住這樣的場景

是因為我想知道 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ㄇ

想知道 這是不是我所嚮往的生活

多看不同人的生活是好的

那是一種刺激~

讓我們知道...這世界有多不同的面貌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而 T老師 即使38歲了

還是對學術那麼有熱忱

即使會憂慮還沒家庭這個問題

但我覺得 這樣日復一日 安穩的生活模式

研究著 有興趣的題目

這樣的生活方式 應該 是很舒服的吧

不曉得

我還是得再想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