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報告
星期一是交一份final紙本
星期二與三都是要上台簡報
週五要交兩份final紙本

有種....累了
七點多回到家
睡了一會兒
到現在
還沒弄明天早上九點的簡報
該讀的書也還沒看

想著 開天窗 可能
想著 逃避的 方式

比如說 生理痛 感冒發燒 之類的
或許 老師可以傻傻的裝不知道
自己也過不去

總是要停一下
總是要空白一下
總是要靜一下

想一想 甚麼是活著的意義
問一問 自己正在做些甚麼事情 而 這些事情對自己的意義是甚麼

真是個愛問意義的人

甚麼都裝作不知道 日子 也是可以這樣過過去的
沒人會強迫你 (除了老闆或爸媽之外)
渾渾噩噩的過生活 實在很容易

可是 人生就這麼一回

我常想 或許我真的只活到
三十歲
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三十歲將會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甚麼

倘若 我的預感真的準確
那麼在我剩下不到六、七年的時間

我要為自己 為這個社會做些甚麼
我能夠為人群奉獻甚麼
我要怎麼才不會覺得 愧對自己 不愧對這個社會
既然我是個頭好壯壯 身體完整 又念到研究所了
我能為自己 為他者 為社會 做些甚麼

所以 我活著的目的是甚麼
除了將所有一切都榮耀神之外
除了 不小心被父母親生下來 這樣消極的原因之外
(當然 若是基督徒的想法 我們都是 神 的子女才是...
主 是我們唯一的父 創造天地的主)

活著的積極意義 希望能在三十歲之前找到
希望有一天 當死亡臨到我面前的時候
我能夠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