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托馬不小心望了週遭一眼。夜比他所想像的更暗,更難以承受。黑暗淹沒了一切,那幢幢陰影已是沒有希望穿透,但在一種極具強撼親密感的關係中,現實卻得以捉捕。"

---- 莫理思‧布朗修<<黑暗托馬>>

 

今晚因為聚餐的緣故必須騎車到板橋。我看著google map發楞。

因為有先前不小心開到汽車道的經驗,這次小心地問了板橋人,暗夜裡,我仍小心留意交通標誌,以免錯過了上橋的機會。

顯然,華江橋上橋的地方有點詭異。

 

先是沿著和平西路直直地騎,然後彎彎曲曲地上了橋顛顛仆仆地下了橋小左拐,人在文化路二段上。

文化路二段,一個紅燈,文化路二段,兩個綠燈,文化路二段,三個紅燈

車子走走停停在縫隙中求生存,我用我的肌膚和脂肉包裹著鋼鐵般的意志,這是個難得的聚會。

 

朋友這麼說:文化路一段188巷口,左轉,梁季。

 

遲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我,餐桌上兩個人倒是談得很熱絡了。

一年至少兩次的聚會,每次都有不同的進度可以update,原來漂泊是正常的腳步。

話題一直燒到付帳後,在門口依依不捨地(順便問了八卦)談了我的近況一個多小時。

倒也沒甚麼特別的,就是養了小貓,有了大喵。

 

回程的時候,花費的時間比我想像的短,車流變少了,風真的是呼呼呼嘯的過去,

連記憶的時間都來不及,畫面就消失了,成為一種淡然的痕跡,這也好吧。

 

輪胎似乎有些不穩。然後,薄外套底下的我,雖然沒有縮起脖子來,還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冷。

如果後座有個人,如果我能抱著某個人,騎著車,應該會更溫暖吧,

特別是在這樣一個邁入深夜而人又不得不迎向黑夜裡的乾與墨的空間裡。

 

我把字堆積著擠壓著自己的存在如同我們坐著了躺平了愜意,

 

擱淺的,有時候不是我們的心靈。

只是輕如鴻毛。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