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進研究室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那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每次聽著老師和其他學妹、學姐間的對話,我其實很不能夠專心,因為那些聲音傳到我的耳裡都是放大好幾千萬倍,非常響亮且清楚。

然後,這些字句到我的腦袋裡,九成都被歸類為:我果然不夠認真、不夠厲害啊,之類的嘆息和感傷。

 

今天亦是如此。

 

 

 

難得研究室一整個熱鬧。

我心情也沒有特別的低落,只是很緊張,就是說不出話來,思緒打結。因此,當你聽到我嘻嘻哈哈的講著些沒甚麼大腦的話時,大概就可以猜出來,我失序了。

企圖用搞笑的氣氛帶過緊張的情緒。當然,常常有不對氣氛的情況,不過至少笑過了,別過臉面對著螢幕的時候,聽見的是氣微喘的聲音,而不是斗大的心跳聲。

 

今天,那種感覺特別強烈,不是緊張,而是我確定自己不屬於某種東西的感覺很清楚。

我知道,這個專業於我,可能就快要到盡頭了。

永遠都有是這個領域的小嬰兒之感,一來可能是我沒有多花很多心思在上頭,二來也是我像個游牧民族本來就愛逐水草而居。

我喜歡走馬看花,甚麼都沾一點,吃一點,有時候跟人的關係也是這樣的維持著。說是膚淺亦無法反駁。但就是喜歡這樣走走停停,都是自己的速度和觀點。

 

接下來的日子裡,該是要持續的隨性還是要收拾起這樣的玩心,我還沒有個想法。

我想著電影裡小人物,在底層生活裡掙扎著活著,有的小人物過的很苦,終究擺脫不了命運的捉弄,有的小人物則在夾縫中求得了生活的樂趣。

那不單單是抉擇的問題。帶著信仰的神聖。

 

這也是更加明確的了解「獨身」的好處。不是不想成家立業,而是比起我們的枕邊人的距離,和繫著血緣懷胎十月生下的嬰孩臍帶的距離,

離我們最近的,最無間隙的,還是我們自己,不是嗎?

 

傷心咖啡店之歌的故事最近常常在我腦袋裡盤旋不去。如果我有那個勇氣(捨不得某些人),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踏上那條路。

就算是下墜,我也願意。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