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在某些事情的處理上面,我是龜的可以,懦弱或者是逃避都是不錯的形容詞。視而不見是時常耍出的手段。

刻意的跟許多人保持距離,原因很簡單,過去的經歷讓我懂得要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我躊躇我苦惱我在某個門或號碼前徘迴不定,

因為我不敢想像事情將會如何脫軌演出,看不清楚走在甚麼路上風景是否綺麗代價是否值得?


因此,我只能在原地打轉。像陀螺,不過總是會因為摩擦力的作用而停擺。這是我知道的也準備接受的事實。


青青說:這麼「溫」,是要變成世故大人的前兆。


我隨時都在反覆的思索著,我開口是要說些甚麼話,方能討人喜悅的、合人胃口的、體面適宜的。

特別是最近,對於人際相處間的「政治哲學」特別的敏感,已經是到達了重感冒的程度。

然後我越發能夠理解,何謂「不同流合污,理直氣壯」與「明哲保身」的差異在哪裡。


這個世界免不了的是一個大染缸。這是悲哀又無法抵擋的事實。

除非我們都有一對足夠強悍的翅膀,讓我們可以站在難以想像的制高點,冷眼旁觀這世界的運行如何荒謬與自以為是。


不要將市儈的磁場干擾我的作息,我盤坐著,是為了要讓自己離這個世界的純粹近一點。

我雖然不冷也不熱,處於溫溫的尷尬,如果你相信我,就知道我是,真心的。


這個,世界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