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人」這個問題

糾纏我一整晚的腦神經細胞

神經尖端的突觸不是打結了

就是停止延伸思緒的脈絡

我只好又嗑了安眠藥

停止這無止境的思索

時光旅人的故事深深的吸引我

幸福的歷史亦說明了我們此生追尋的幸福

根基於一種機緣與規則的交錯

如果另一個時空裡另一個我在每個不同的抉擇點進行中

死後的定論是否都會有相同的言論

每個時空的我是否都像現在這個我一樣

既後悔又羨慕呢?

這幾天又夢見了自己徒手將刀刃刺進胸腔裡

立下十字的標記,從鮮血裡摘除心臟

我可以感受到一汩汩充滿活力的搏動在手上漸漸地停止呼吸

這些都是過度浪漫的幻想

我沒有辦法吃了自己我沒有辦法毀滅自己我沒有辦法delete自己

螢幕的閃爍次數,風扇的旋轉速率,鍵盤的每分鐘的輸入字數,銀行裡的存款數目,大大小小考試成績

其實我們都活在一個透明且柔軟具彈性的瓶子裡頭

每個人的空間都是相互擠壓而勉強能夠擁有的

僅管有人住在舒適的豪宅,有人則流浪街頭餐風宿食

我們都活動範圍都是在那小小的遭受不斷的擠迫所妥協的瓶子空間裡

我們誤以為所有看過去的一切都能夠在自我的掌控中

但這不過是謊言堆砌的事實或是真相

都所有虛構的事實都能夠在某一秒鐘停止並且扭轉時

永遠都看不出來被建構的事實是所追尋的真理還是裹著糖衣的謊言

人會老去,瓶子會逐漸稀釋我們體內的原子結構,化成灰都不足以說明粉碎一切回歸無有的狀態

必須躡手躡腳地踩進著沾滿灰土的城市(或許是完美結構的程式系統)

我始終相信美人魚的故事

泡泡依然在這個世界上,囚禁我們的想像力與接觸異世界的機會

有一天,我們談論的不再是月球或冥王星的建構

時間不再是長流,空間不再是一個方框

斜角的記憶會讓我們長出真正的手足

帶來奇幻又可怕的混亂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