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學,就開始熬夜作報告的生活,這大概就是研究生的宿命吧

但這不是,抱怨,文!

這次還是跟以前一樣,都是在摸索的狀態中,不曉得短時間內的閱讀、彙整出來的內容是否可以滿足"老闆"的需求。
但是比起以前的驚恐無措,這次的感覺好多了。不是我有把握這次弄出來的東西不會被嫌棄,而是漸漸地比較清楚事情應該要怎麼處理,比較有效率,有我自己的style。

我一直很介意這檔事情,有自己的形象、氣味、思想。

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個變色龍,喜歡看別人手裡拿的書,覺得特別有趣,喜歡搶別人手上的食物,覺得別人應該比我還要識貨。
上大學之前,我是很習慣的隱藏自己的想法,揣摩著老師同學朋友家人甚或愛人的心思臉色,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圓滿的答案。
換個環境果然是好的,到了台大,到了六研,遇到了青青姑娘,和小白學姊認識,和其他很多人
你們的一句句常常都直接地命中我的要害,你們的言語那麼直率,態度那麼堅持,真的是只能用「酷」來形容(雖然是老套的詞彙了)

這世界上說沒有煩惱,那一定是騙人的。說人生沒遇過低潮,那也一定是沒見過世面的。
有時候,真的只能夠這樣,熬個夜、抱個怨、躺著發呆,甚或掉一兩滴眼淚喝兩三口高粱,哀呼哀呼地,太陽彩虹就會呼嚕呼嚕地跑出來,出奇不意的。
又是在爬坡的風景上,雖然累,卻覺得很踏實。

所以,雖然我很誠惶誠恐地弄出個交差的簡報,一夜沒睡,待會還要參加英文考試的折磨(媽呀,完全沒有準備,死定了!!!)
我的精神卻好極了。

就是,peace。


最後,感謝阿喵哥哥幫我照宜蘭家中的睡蓮美圖。
希望我們都能夠盛開,在青春的時候,也在壯年的時候,也在年老的時候。
我們都是自己的主人,沒有甚麼值得遺憾,每一秒都是一種獨特的經驗,構築了我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