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該改成幾萬次瞬間的念頭
想要好好的收拾散落一地的心情
振作起來幹點甚麼大事
到頭來仍是個零

的確有過想要改變社會亂象的抱負
希望自己也能登上知名財金雜誌的封面
讓父母親都可以快樂且驕傲地度過晚年
有個美滿的家庭
一路上聽信著老師長輩的諄諄教誨
從高中考到大學從大學考到研究所
一年過去了耗損了無數的腦細胞不說
更糟的是青春年華就在有感知的情況下被鬥爭也好被殆盡也罷
體制內的生活沒有改善的情況
明知道所有龐大機器和有心人士的煽動日日上演
卻無能為力除了哀嘆自己的命運太差
也只能摸摸鼻子的接受這差強人意的事實

我們讀了很多書書裡教授了很多"理想"與"現實"的差異
我們在課堂上慷慨激昂地批評和嘲弄體制的問題
出了教室我們卻依然走在這條軌道上頭
因為這樣比較保險因為這樣真的比較理所當然的"自然"

對於遭受緬甸軍惡意追殺戰爭紛擾不斷無國可立無家可回的克倫族人而言
全球化與世界是平的這些論調有甚麼意義
對在台北車站或其他看似光鮮亮麗的陰暗角落中的遊民們來說
月球旅行俄羅斯和喬治亞的戰爭導致的石油波動或許有些干擾
不過狗狗貓貓美容醫療與飲食費用可抵數日生活費時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才好

我不曉得人之於人除了"競爭"與"計較"之精髓完美展現
還剩下甚麼?

朱學恆先生最近倡導的全民運動-"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讓我很是感動
但我不禁的要問:為什麼這個事件會引起大眾的目光?
如果是要拋磚引玉那麼不過又是另一波蛋塔事件的翻版?
(因為我們薄弱的可憐的注意力與記憶力)
我們雖然記得了這位警員,但是又能如何呢?
還有更多更多的人也值得我們記得與注目,包括我們自己都應該要好好的珍視自己的存在

換言之
要的不是言語的煽動也不是行為的莽撞

要的是持續地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竭盡所能地回饋這個大地所付出的愛與情
即便是一件毫不起眼的雞毛蒜皮之事都能夠成為撼動世界的精彩紀錄

我或許只是耍耍嘴皮子有所感慨地輸入了這些字句
但我真心希望我不只是能夠想著"填飽肚子"這件事情
我也渴望我能夠懷抱著簡單生活的想法
我知道有錢可以堆積出"美滿的生活"
我也相信那些關乎哲學的道德論調可以讓人似乎自外於這個社會的邊緣而顯得高貴?

我明白整天躺在床上想著這些事情毫無助益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我所僅剩的生命也一點一點地消失
或許等下來顆隕石我就跟大家say goodbye了

那麼我能夠做些甚麼?

有時候真的會希望一覺醒來
我會知道原來這一切不過是電腦母體的詭計
而我能夠真正地看破這個看似規律美好的貨幣與0,1積累世界之外的世界
雖然窮迫但自由意志是真的實行在無奈的嘆息間

我們有作夢的權利
卻失去了完成夢想的飛行能力
折翼的不是我們的翅膀
而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呼吸

將生命的結束號角交給上蒼
自己則選擇過著不讓自己後悔的生活,日覆一日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