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
不感謝媽媽偉大事蹟
似乎就不太對勁


這邊我想要將對母親的讚美
留在餐桌和今天一整天的旅途上

我這裡想要感謝
四個在我目前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因為有他們
我才能夠從不定期的混亂中
走向一個有秩序的路上
(雖然仍有許多掙扎)

但為了保護這些人
以下都以匿名或暱稱方式呈現

1. PU
從大學時代到現在
老師給了我不僅是課業上或生活上各式各樣的建議和協助
老師總是不吝惜給我機會學習
也總是在我低潮沮喪的時候
給我安慰和打氣

老師很像是我的一位智者朋友

我從老師身上看到
講求效率、為人卻又率性的個人風格
最喜歡看到老師的微笑和有爽朗的言談

我會記得的
老師總是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能活下去,就很好了,別想那麼多。
XD

2.SJ
上研究所後
最讓我傾心的老師非SJ莫屬
大學的時候
總以為自己甚麼主題都很有興趣
是個好奇寶寶

在這裡
我才發現還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自己的學習和生涯發展
也是在這裡
才知道原來"研究" 的樣貌
如何可能成為象牙塔的一群
如何可能與某些老師或研究領域格格不入
如何可能哀怨自己天生與後天的條件這麼不足

也很幸運的了解
原來還是有自己喜歡或可能擅長的領域
原來還是有自己能夠親近或打開心房的一刻
原來還是有默默的一群人以行動關懷世界、不是象牙塔裡的一群人
原來這時代還是有人不以社會價值觀作為自我成功與否的判斷依據

在SJ老師這裡
很像是一個世外桃源
雖稱不上無憂無慮
事實上總是有些額外的挑戰飛進來
可是若能好好的跟老師討論
講清楚自己的狀況
老師如沐春風的建議
變成最好的祝福

老師總是以好脾氣和理性處理事情的態度
讓我為之一驚

老師豐富的點子和認真的學術研究的態度
也常常讓我覺得很慚愧

我相信未來還能從老師身上和研究中
得到很多寶貴的學習經驗

3. 小白學姊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學姊
學姊幾乎已經成為我的發言人兼保母了吧

每次有不懂的東西
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學姊總是很認真很認真的聆聽我所說的每一句話
然後都會使用很貼近我的狀況的例子或解決方案
給我超級實質的建議
而且同樣的問題持續的發生
學姊能是很有耐心的回應我的問題
沒聽過學姊的拒絕和不煩

學姊也常常扮演我和老師的溝通橋樑
因為我這個人缺乏與人溝通的能力
學姊的字典裡大概沒有小心眼這個詞彙
這次也多虧了學姊的幫忙
讓我可以調整工作的時間和方式
真的很感謝學姊

還有還有
我總是偷偷地學習學姊的作事方法
學姊是個很細心又體貼的人
這點從工作態度和工作成效就可以看到
這次Diane來
學姊充分發揮了好奇、負責和研究的能力
學姊真的很棒

很不希望學姊離開
總覺得學姊是塊鑽石或寶玉
想要放在寶盒裡好好的典藏

4. Dear Jesus
最後要謝謝主耶穌基督
在我上研究所後第一個學期
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
給了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讓我知道
這世上還是有一份無私的愛存在
這世上還有一個永遠的盼望在
感謝主
--------------------

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