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一下了
當初念研究所
其實沒有想太多

一個念頭
"想要當一輩子的學生"

換環境的原因也很單純
"想要新的挑戰,擺脫舊的自我"

碩一上學期末
我想休學也很簡單
"跟想像中的不同,找不到自己生存的意義,改變很難"

留下來的原因除了同學學姐們的勸阻
最重要的是"我還不確定,是否要放棄了"

一直到現在
依然為了每周眾多的閱讀書目與伴隨而來的摘要心得報告,煩惱熬夜
多個夜晚想著研究題目和研究問題翻來覆去
打工,讀書會
握在手裡,捨不得

結果是甚麼都弄得緊張兮兮,一團爛泥

花了很多時間
才有勇氣真心的承認
自己會的東西不多

直到現在還是在浮潛的狀態
許多時候,連說話都有困難
因為知道,時候還沒有到

研究所對我的意義是
讓我更多的認識我自己

這是一條再次社會化的路

以前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我真的很想要否認對面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我無法觸碰到對面的那個人

現在的我
漸漸能聽見自己的聲音
順著這樣的脈絡
我對於自己的存在
感到自在多了

研究所,圖資
或許仍不是我最為主要關懷的領域
但這裡閱讀的每一個字句
和這裡每個人的每一句對話
對我都是很大的幫助

謝謝每個不管是否關心我的人,
不管是否是我的朋友,
每一次的互動

都構成了"我"的存在,如此真實
意義串流於舉手投足其間

對我來說,研究所最重要不是獲得學位
研究所就像是一個蛹  (突然想到小野的蛹之生)

有人即使拿到學位,也不見得能破繭而出

我希望自己能在這個蛹裡面
專心的吸收養分
努力的破繭而出

我期盼
那天的陽光是美好的
花蜜的芬芳
一切都是令人驚艷的

----祝福大家-----

樂樂

PS. 巴黎不打烊
"人生如戲,在看戲的時候總是覬覦他人的位子,
始終想換個位子讓自己看得更清楚,
但當你幾乎每個位子都坐過了,
才發現最初那個座位,
才是視野最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