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第一天到X大醫院報到
因為小毛頭一個
所以先從醫院的入口諮詢區開始

超乎我想像的
借用輪椅的次數之高
3個小時半,約莫有百次的借出
每3~5分鐘就有1個服務人次
(這是很保守的估計,因為會忙到忘記記錄確切服務了幾個人次)
以前去醫院的時候
對於借輪椅這樣的服務和地點
根本不會有印象的
結果原來有這麼大的需求量
尤其是 今天看到好多老人
身體動作大多遲緩(無惡意)
那時候心裡很恐懼
父母親老了之後
是不是也會這樣

很希望,大家身體都很健康

第一天去
我還在等一個阿姨拿口罩給我的時候
就有一個中年男子問我新大樓怎麼去
第一個反應
我還在想,他怎麼會問我路啊
等我帶領完後
我才想起來
我已經穿上志工的衣服了
使用者(有點圖資的口吻)不會分辨
我是不是第一天上工的實習志工
因此,我必須要很小心的回答問題
如果不懂的話,決不能說一個模糊的答案
要交給資深或正式志工來處理

除了協助借、收輪椅之外
還有領路和帶病人完成就診程序,如帶到診間、就診完後批價、領藥等工作也涵蓋在內
所以要很了解舊大樓各診區的分佈

今天趁空檔
繞了二樓
果然是迷路了
哈哈

舊大樓給我一種
戰地壕溝的地面版的感覺
雖然基本上以中央走廊為主
區分東西兩邊
不過東西兩邊垂直延伸到裡部
分枝超多
各通道多有相互聯繫之作用
所以雖然容易迷路
也很容易又走到熟悉的路

說是這樣
但我今天下工之後
從景福通道走到新大樓時
就迷路了

奇怪的是
怎麼迷路的也不清楚
一下子就走到B4
雙腿快斷了

3.5小時
讓我兩肩和脖子的痠痛獲得釋放
可是我的兩腿倒是痛的不的了(平常都沒在站的證明)
回到家,吃完便當
悠閒的看一下小小的電視時
不知不覺就累的趴在桌上了睡著了

真的
很累耶

下週持續的加油
希望可以更熟舊大樓

就當作一場美麗的冒險吧

最後 祝大家 皆有 喜樂與平安

(因為我這兩天騎機車,有好幾次險釀車禍之危,感謝主,一切都很平安)
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