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敝人的迷糊和電腦鬼打牆似的鬧了彆扭,天氣晴的今日,適逢80週年校慶,

來了學校,借到了教師研究室門禁卡,終於可以繼續未完成很急的工作。

早上騎車到學校,很難解釋那種複雜的心情。

 

我很喜歡這個校園,散步在磚石路上,兩旁或樹或花叢或鳥兒或腳踏車,或更多的人聲嬉鬧與喧嘩。

這裡的笑聲充滿,高談闊論的不少,小朋友到處奔跑(家長也管一下嘛),

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就是愜意兩字可以形容吧。

 

昨晚拖著其實很疲累的身體(畢竟好幾天都睡不到兩三個小時),看了烏龜游泳異常迅速

我應該會再看第二次,畢竟第一次實在是很難消化導演全部想說的東西,

不過讓我覺得最為震撼的,原來「平凡」也是那麼不簡單的一件「任務」阿。

別人的眼裡好像都看不到自己,講述關於存在議題的電影實在不少,

觀影的當下,我一直在腦袋搜尋曾經也看過這麼一兩部印象深刻的電影啊,

如韓國金基德的空屋情人,鎖匠、家暴妻和體重計的故事,

香水原著裡,徐四金在故事前段鋪陳很久,葛奴乙早期因為身上缺乏人的氣味,

如何遭致被人漠視、嫌惡、化險為夷,渴望且追尋自己身上有馨香之氣的情節。

(當然電影所刻畫的角度又不同,我偏愛小說的安排)

甚至連穿著prada的惡魔也可以跟這個主題扯上邊,你是要選擇從善如流,還是堅持有自己的style,樂於平凡?

 

意外事件所帶來的影響,這類的電影就更多了,靈魂的重量大衛林區穆荷蘭大道值得研究,

歐容的電影如失魂家族,談的夠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卻又毛骨悚然。

最近在閱讀的伊塔羅·卡爾維諾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也可以列入探討意外頻頻又與記憶相關的文本吧。

 

我們到底是這個世界上不起眼的螺絲釘,我們或是離開或是被移除,似乎都不會影響些微動能的改變,

這個世界仍在運轉,至多會上新聞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眼中盤旋的淚滴,但那也不過是幾秒幾分鐘的時間,

轉瞬之後,輕易地被遺忘。

 

我們為什麼這麼迫切地希望,被記得,被需要。

或許是因為我們過於獨立於這片土地。遠古記憶裡,胚胎裡有的溫度,仍殘留在我們的肌膚和細胞裡。

一代傳承一代。

 

我不想說,一個人很好,兩個人很溫暖這種浮面的話。

我也不想灑脫的說,快樂就好,自由最棒的言論。

 

當下的言詞或許過於迂腐陳舊,所以還是多看點電影戲曲,多讀點文學著作和哲學專論,多聆聽音樂作品,

似乎多了正當的理由來盡情地享受這世上一切美好的醜陋的。(Umberto ECO美的歷史和醜的歷史打的正火)

如果你的口袋裡,還有錢錢揮霍的話。

 

REN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Re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